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天天衝破35度!日本夏日消暑對策大公開!
天天衝破35度!日本夏日消暑對策大公開! 2142 view

文:Jean

暑假熱浪持續不斷,天天都達到35度以上高溫,真的快被蒸熟啦~!在這樣的天氣裡還要出門簡直就是人間地獄QQ,今天就讓特派員帶大家一起看看鬼靈精怪的日本人有哪些有趣的消暑對策吧!

◎快速降溫的神奇部位◎

大家知道嗎降低身體裡血液循環的溫度能最快讓身體冷卻下來唷!那要如何快速冷卻血液循環的溫度呢?答案是冰鎮摸得到脈搏的部位!因為摸得到脈搏的部位就是大動脈會經過的地方,最能夠快速冷卻血液唷!順帶一提,像是頸部、腋下、鼠蹊部或手掌心等都是很好降溫的部位!

快速降溫神器
●NECK COOLER SLIM
將冰箱的冷卻裝置縮小,配備小風扇,打開電源就能立刻冰涼起來~



從前方吸入新空氣,後方排出熱風的設計,戴著也不會感受到排出的熱氣!

除了能夠調節強弱,甚至可以調整成全天持續功能,涼爽持續10小時!更貼心的是使用時的聲音非常小,在圖書館或辦公室也能自在使用啦。

◎夏日好眠小技巧◎

怕熱的特派員只要夏天一到就非~常~難以入睡!這邊推薦幾個日本人的舒眠小技巧及商品分享給大家~

●先沖溫水澡再睡覺
雖然大家回到家都只想趕快洗澡沖刷黏膩感及疲勞感,但是這樣其實會讓身體更難休息唷!在睡前洗個溫水澡有助於放鬆全身神經,並且透過溫水澡讓體溫稍微上升,洗完澡後體溫會自然下降,變得容易入睡!

☆同場加映☆
體溫下降後睡意來襲,居然還有預防失智症的神奇功效?讓主治醫教你輕鬆預防失智症!


【夏日舒眠神器】
●電風扇棉被
你沒看錯!就是棉被裡裝了電風扇XD,看到這個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腦洞實在是越開越大啦!

這款棉被使用親膚的涼感材質,內建兩個小風扇,可以把累積在棉被裡的熱氣一吹而散!

圖片來源


◎夏日外出好幫手◎

●冷氣服
在大熱天不得不出門上學上班時,大家是不是都很想搬著冷氣出門呢?下面這件「冷氣服」來幫你實現這個願望啦!

使用與冰箱同樣的構造,在背後設置了製冷器及風扇,讓你在炎炎夏日外出時也不會滿頭大汗!雖然設計略顯樸素,但騎車或是爬山的時候感覺很好用耶~

圖片來源


●口罩冷感
疫情爆發後,口罩也成為大家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但是在大熱天戴口罩真的好不舒服啊啊啊啊(吶喊),於是冷感口罩貼就誕生啦!剛發售就搶購一空,現在要用預購才買得到的口罩冷感貼!

僅需將口罩貼沾濕稍微揉捏後,黏在口罩內側鼻子部分,就能吸收掉口罩內累積的熱氣,並透過口罩貼本身的水保持鼻道濕潤。放到冰箱冰鎮過後會更涼快喔!

圖片來源


☆同場加映☆
還想知道更多降溫消暑的小知識嗎?那就來看看日本醫生們怎麼說吧!


介紹了日本當紅消暑對策,你最喜歡哪一個呢?提醒大家天氣炎熱,要記得防曬多補充水分唷!





→更多推薦文章 :


台灣超商就買得到!消暑解熱「日本冰品大賞」

夏天也能看雪!?如童話故事般的「雪之美術館」

好吃好拍好消暑☉▽☉大阪超美網紅冰品


夏天,高溫,消暑,消暑對策,降溫,冷氣,,冷感,舒眠,消暑小物,消暑神器,特派員J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