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見比呂(山田孝之飾)和野田敦(中尾明慶飾)得知先前診斷兩人手肘和腰受傷嚴重,不能繼續打棒球是庸醫的誤診之後,欣喜若狂。在棒球同好會經理古賀春華(石原里美飾)的力邀下,比呂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帶領同好會前進甲子園。
就在這時候,校長(龍雷太飾演)竟然要同好會解散,同好會的會員們前去抗議,雙方最後達成共識,如果同好會打贏棒球名校明和一高,就得以升格為棒球社,若輸球就立即解散。同好會的成員們深知要打贏明和一高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紛紛責備古賀太衝動。不忍心看到古賀受責備的比呂,於是決定和大家一起練球比賽。
比呂發現中學時超強的二壘手柳(森廉飾),竟然是校長的兒子。為了不讓校長發現,比呂協助柳隱藏身分參加比賽。而明和一高的第4棒強棒橘英雄(田中幸太朗飾),也用激將法引誘木根(石垣佑磨飾)加入棒球同好會。
比賽開始,輕敵的明和一高的教練派出二軍敷衍,但在發現比呂就是中學時代的王牌投手後,立刻換一軍上場應戰,逼得比呂和英雄必須正面廝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