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第一集
杉虎之助(上地雄輔飾演)考了3次大學、5次教師甄試,才如願以償地當上了教師,被分發到區立八中。沒想到因為少子化和學校選擇權的緣故,八中招生率太過低落,可能會面臨廢校或合併。而虎之助帶的B班裡面,有澤渡和美濃部等幾個問題學生,他們不小心聽到老師在談論八中可能會被廢校,也聽到老師們事不關己,甚至不顧學生死活的言論,所以對學校很失望。而B班的學生久坂(中島裕翔飾)的母親也曾表示要把久坂轉學,雖然久坂一再表示自己不會轉學,卻還是受到澤渡等人的排斥。
剛到任的虎之助懷抱著滿腔的熱血與理想,希望能替學生盡一份心力,甚至向久坂承諾一定會努力支持這群學生。但看到學校其他老師消極的態度,加上確定學校要被廢校,虎之助的態度也開始轉為消極。學校的學生也因為老師不管事而開始做亂,整個學校陷入半荒廢的狀態。就在這時候,虎之助的班上轉來了3名轉學生,分別是高杉東一(山田涼介飾),吉田榮太郎(知念侑李飾)和入江杉藏(有岡大貴飾)。
這天,學校宣布不參加全國統一測驗,虎之助把這個消息告訴班上同學,有人不認同這個做法,但虎之助卻絲毫沒有要向校方爭取的意思。3個轉學生決定找虎之助比試劍道,希望能夠打醒他,但卻徒勞無功,沮喪不已的虎之助甚至還決定要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