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本過年吃什麼好料
橫跨日本超級大胃王
新料理東西軍-拉麵三國志
日本壽司征服全世界3
瘋狂鳥人大賽2007
小學生30人31腳全國大賽2007
用世界級食材做超豪華壽司
稱霸日本超級美食大賞2004
2007新料理東西軍SP
好吃好玩日本人遊台灣
歡迎來日本!上帝也瘋狂
食量驚人!日本大胃王家族
看日本過年吃什麼好料
2/5(二)小年夜 下午3點
年關將近,各家都在準備迎接新年,本節目特地帶大家到日本各地去尋訪珍奇的年菜。首先是千葉縣勝浦市這個漁港,在這裡嚐到了用龍蝦所煮的豪邁海盜湯。接著來到北海道的知床半島,在羅臼吃到了用日本第一的昆布,裹著花鯽魚漿所做的昆布卷,以及罕見的鯨魚湯。

在鹿兒島則是吃到了用地瓜做的各種年菜,並且在阿久根市吃到了用銀帶鯡所做的年菜大餐。而在加賀百萬石的城下町金澤,則是嚐到了加賀蔬菜做的蒸藕泥、鱈魚昆布包,以及用鰤魚做的蕪菁壽司,還有鯡魚壽司。在古都京都首先看到的是天滿宮的新年吉祥物「大福梅」,還在錦市場看到當地家家戶戶逢年過節時必吃的丹波黑豆年糕。同時在京都也嚐到了過年絕對不可或缺,用堀川牛蒡做的日出牛蒡,以及用聖護院蕪菁做的醃漬醬菜「千枚漬」。

此外,在兵庫縣丹波篠山嚐到了聞名全日本的丹波產的黑豆、山藥以及栗子所做的年菜。接著來到北海道的釧路,尋訪用鹽醃鮭魚所做的各式年菜。最後則是來九州的熊本縣,在只有11戶人家的小山村裡,嚐到了用芋頭莖等山菜所做的珍奇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