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03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尊重智慧財產權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兩人獨處的夜晚
鑽石電視台的大會議室裡,聚集了各電視台的製作人,正在進行「宇宙新聞大獎」的會議。JBC的鷹宮真(菜菜子飾演)也出席,不過主導會場的是鑽石台的熊田佳正製作人(升毅飾演)。會議結束後熊田對真表示最近鑽石台的收視率遙遙領先JBC,害他現在已經快要失去緊張感。
此時永瀨洋海(福山雅治飾演)與戶渡、攝影師?本大輔為了採訪連續保險金殺人案的女嫌犯,而來到警局前面,可是後來卻因為失誤,根本沒有拍到嫌犯的臉,而且偏偏只有被鑽石台的記者拍到。翌晨,鷹宮看過鑽石台的新聞後大怒,斥責工作人員,尤其被罵的最慘的是沒拍到嫌犯長相的戶渡。接下來到機場採訪赴美前的某大聯盟棒球選手,戶渡原本想要好好表現,可是又因搞錯登機前路徑而失敗,沒拍到帶子也就算了,竟然還向鑽石台借帶子,此舉讓鷹宮感到大怒,還叫戶渡乾脆辭職算了。
當晚、感到萬念俱灰的戶渡與洋海一起去喝酒,戶渡表示為了不再錯過任何新聞,他還自掏腰包買了數位攝影機,看到戶渡的熱情,讓洋海非常感動。跟洋海分開後的戶渡一人走在路上,突然聽到很大的聲響,原來是工地鋼筋倒塌。這是個拍攝獨家畫面的好機會,可是工人卻要求戶渡幫忙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