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03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尊重智慧財產權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拉麵戰爭
由於JBC收視率一直輸給鑽石台,被視為絆腳石的Evening News也成了眾矢之的。上面給鷹宮(菜菜子飾演)最後一次保住節目的機會,那就是必須在一週以內將節目平均收視率提升到13%,否則就會遭到停播。為了在期限內達到約定好的收視率,鷹宮決定製作以女性觀眾為主要訴求群的節目內容。
得知節目如果沒有達到13%的收視率就須停播的洋海(福山雅治飾演)等人,雖然不是很同意鷹宮的做法,但為了節目的存亡,也只好乖乖照鷹宮所言,幫忙製播最能提升收視率的拉麵特集。聽到要採訪美味的拉麵,古袋博馬上建議自己曾在春川村吃過用井水做成的拉麵,只要吃過一次就令人難忘。
來到春川村採訪井水拉麵的古袋卻赫然發現,拉麵店已停止營業,原來是因為最近村裡面蓋了工廠,由於工廠排放的廢水污染了地下水,井水的味道變質,所以拉麵店也只好關門。雖然村裡目前的污染狀況表面上還看不出非常嚴重,但是第二工廠開工在即,如果不加以阻止,恐怕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因此村民們希望JBC能報導他們的現況,或許就可以停止第二工廠的開工。但對於目前迫切需要提升收視率的鷹宮等人而言,報導這種新聞很可能無法達到提昇收視率的目標,為了保住節目,鷹宮斷然拒絕古袋的建議。可是村民們卻表示直到電視台答應到村裡看看水源受污染的情形,否則他們會每天都來電視台拜訪,因此鷹宮與洋海便一起到春川村去,結果在那裡果然看到已遭到嚴重污染的河水與井水…